沐汐蓝琰

三生三世(双重生)【苍羽】

又去看了十里桃花的原著,发现原著设定的是鬼族不是翼族,后文就都写成鬼族了
以及这几天去看电影了(*°∀°)=3

04
让擎苍高兴的是,他的温柔确实令两人的关系缓和不少。

擎苍现在已经可以和令羽一起坐在桌旁,从他手中接过一盏香茶,和他静静地坐一会儿。令羽不知道说什么,擎苍怕开口吓到他,两人便只是静静地坐着。

过了几天安静的日子,擎苍在令羽温柔的声音下,答应了带司音来看他的请求。

擎苍暗戳戳地躲在殿外偷听二人谈话,心里憋屈极了,令羽不过软着声音和他说了两句,他便下意识地点了头,等反应过来时,那人眼中的笑意又让他不忍拒绝。一想起那司音是女神仙扮的,又与自家小羽那么亲近,擎苍心底的暗芽芽便不由自主的冒出来。
令羽同司音被禁了法术,自然察觉不到殿外的人。

司音满脸欢喜的扑过去抱住了令羽,“九师兄!你没事吧?”

令羽的身子一僵,手臂僵在半空,不知该不该回抱回去。好在司音很快松了手,“九师兄,这几日都没能见到你!那擎苍有没有欺负你啊?”

令羽轻拍了拍司音的头,对她安抚地笑笑,“我没事,我在这儿还好。你呢?吃的好吗?”司音有些心虚地摸摸耳朵,“还好,还好。”令羽知道她不曾受过委屈,也不过是逗她一番。

“九师兄,我最近与他那二儿子离镜有些交情,等时机恰当之时,我来救你出去,我们回去找师父!”司音凑到令羽耳边自认为小声的说,殊不知殿外的擎苍听得清清楚楚。

令羽微怔,看着司音轻轻摇了摇头,松开司音的手来到殿门口,伸手却触上了无形的屏障。令羽盯着自己的手轻叹,转身回到司音身边。司音惊讶地看着令羽:“九师兄!他竟然关着你!我以为他……我去找他算账!”

令羽揽着司音的肩按坐到桌旁,轻声道:“你若能走,便自己走吧。我可能要在这里住上一阵子……”

令羽眼尖地看见殿门处有一片衣角滑过,轻叹一声:“你放心吧,他对我很好。除了不能出去外,再没有限制过什么。若是回去了,告诉师父,不必来寻我。别……惹出什么事端。”

前世惹出事端的人正站在殿外,听闻这话那,握紧了拳。难道这一世也不能同小羽在一起?不,我再也不会放开小羽的手!

司音看着令羽,眼中闪过一丝探究,“师兄,你,不会真的打算当……当鬼族的王后吧?”

令羽端着茶杯的手一顿,“别乱想。”

司音嘟嘟囔囔地不知还在念叨些什么,不过片刻后便被擎苍捉回去关着了。

令羽有些忐忑地望着擎苍进来,他看见擎苍躲在外面偷听,也没想过要避着他,却不知那鬼君听了自己的话后会作何反应。

擎苍照旧想坐在桌旁,可令羽却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身子。擎苍微怔,起身向后退了几步,“这样好些?”

令羽顿时有些无措,脸色煞白,“我,我不是……”

擎苍挥了挥手,“想出去吗?屏障我解了,出去的话别走太远。让下人带着你,碰着人也不必理会。小羽,记住,你是这大紫明宫里,独一无二的存在。”

擎苍离开的背影渐渐看不清了,令羽松开紧握着的手,压抑的哭声从喉间溢出。

令羽瘫坐在地上,缩起身子,“擎苍……这些话……你上一世对我说该有多好……我又怎会躲着你,离开你……”

评论(11)
热度(26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沐汐蓝琰

© 沐汐蓝琰 | Powered by LOFTER